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

2019年923日上午,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5-307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院长胡日东,副院长张五六、张秀武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会议

侯艳茹结合自己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重要材料的心得体会率先发言。她强调,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和思想教育工作者,必须牢记全心全意培育人的使命,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这份初心,以真挚的师者情怀滋养初心,以勤勉的服务意识践行初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带领教师们更加高标准的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践行师德师风模范,为国家、人民培养出合格的社会公民;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应该更加重视党员的发展、培养和教育,和班子成员团结一致为学院建设服务、为教师发展服务、为学生成长服务。同时,她认为,当前党的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们必须要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好,要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胡日东指出,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长期坚持的一件大事。当前,面对复杂形势和各种挑战,需要所有党员、干部坚持信仰、不忘初心。作为一名拥有二十几年党龄、32年教龄的老教师和老党员干部,要在活动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有针对性地认真学习,找到自己思想的薄弱之处,筑牢信仰之基。同时,还必须将这些理论、精神和学习成果应用到高校教育管理实践工作中去,提高学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张五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他认为,习总书记之所以对长征和长征精神如此重视,就是因为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和人民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长征精神对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至关重要;纪念长征、弘扬长征精神,最重要的是结合新的实际,在新的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续奋勇前进;当前,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面对的严峻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在新长征的征途上,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努力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张秀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发表学习感言。他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体现着国家教育战略的延续和提升。高等教育作为国家教育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培育特色鲜明专业,实现教育内涵式发展。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一是要勇于担当、扎实工作。要提高能力素质,敢于改革创新,做好调查研究,冲破工作中的困难和障碍。二是要有“钉钉子”精神,尽心履职,在抓细抓落实上下功夫,把担负的各项工作谋到新处、落到实处、精到细处。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