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赵国庆教授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


111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赵国庆教授受应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邀请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与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Granger因果关系检验的适用性与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教授主持,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报告并与赵国庆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报告会上,赵国庆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平稳时间序列Granger因果关系的概念及检验方法,并且在小节结束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接着,赵国庆教授继续为大家阐述非平稳时间序列的Granger因果关系及相关统计量的渐进分布。赵国庆教授还就难以理解的公式和方法采用引导性的教学方式一步步推进,最终得出相应结论,与同学们互动连连,会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报告的重点是为大家展示近年来Granger因果关系检验的一些新发展,包括不同单整阶数过程下的Granger因果检验、基于谱域因果测度的Granger因果检验以及非线性Granger因果检验。

通过本次报告的学习,同学们对计量经济模型中Granger因果检验的运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对Granger因果检验的运用范围和与传统因果关系的区别有了进一步的区分与认识。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