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6-09 作者:

68日上午,根据本学期学习计划,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5-307召开本学期第次理论学习专题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展开学习,院长胡日东,副院长张五六、张秀武,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先对《讲话》进行通读和学习,随后大家先后发表学习心得:侯艳茹强调,面对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新挑战,还有日益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我们还要继续应对更加艰巨的困难挑战,在巩固已经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我们一定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胡日东强调,习总书记在《讲话》强调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直指作风“病灶”,为各级干部锤炼过硬作风、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行动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五六认为,习总书记提出了“坚持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秀武认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作风。当此紧要关头,更要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干实事、抓落实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

与会的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纷纷从脱贫攻坚的现状、任务以及未来的工作重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