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吴剑平校长出席统计学院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

昨天下午,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F5-307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校长吴剑平、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明海应邀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统计学院院长赵昕东主持,统计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部分研究生任课教师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赵昕东院长对吴剑平校长和李明海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对统计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会议首先由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秀武做统计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汇报。张秀武副院长从近九年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瓶颈和未来的工作构想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赵昕东院长就统计学院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做了介绍,并着重提出统计学院服务大统战工作和筹建面向全校的“统计咨询与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与会老师座谈,参加会议的老师纷纷发言,分别就学院研究生办学特色、导师团队建设、统计学学科发展方向、研究生培养的软硬件设施、教师考核机制等方面提出许多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的想法。

李明海副院长表示会后会将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带回班子讨论,为研究生院下一步的深化改革提供参考。

吴剑平校长做了会议总结。他表示研究生教育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学科建设的问题其实是关乎学者和学生的问题,学院要把学科建设做好就要理清这两者的关系。统计学是一门很有价值的应用学科,对社会和国家的贡献很大。吴剑平强调研究生教育要牢牢把握好以下三个关口:入口关、培养关和论文关。要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还要加强导师自身修养对学生的积极影响,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探讨深入,持续近三个小时。此次座谈会收效显著,相信会对统计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产生积极的深远影响。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