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新增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

近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正式获得批准,将于2023年开始招生。至此,我院已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点(其中数量经济学为国家重点学科)、一级硕士点和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点,学科体系进一步完善,学科特色进一步凸显。
      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点服务于国家统战侨务工作和国家数字经济发展需求,着眼金融科技、大数据科学、侨情统计等研究领域,为金融、电子商务、大数据等行业(领域)发展和服务国家统战工作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力度,研究生培养人数不断增长,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院将充分发挥特殊优势,继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助力建设有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