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

927日上午,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5-306召开专题学习会,院长赵昕东,副院长张五六、张秀武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到会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叶荔辉主持。会上,叶荔辉、张秀武先后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上,叶荔辉为大家导读了《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一文。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了“数字福建”、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了“数字浙江”,并在2017年金砖会议前后基本把数字经济的大框架在顶层设计高度确定下来。同时,她结合学院近期科研工作方向的谋划,认为学院应该结合国家统战工作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探索跟地方经济建设契合的领域,引导老师们投入更多的精力。

赵昕东在为大家导读《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文后,发表感言: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进行了整体规划、具体部署,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他借鉴了各国发展经验和经历,认真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并提出了影响共同富裕进程的相关因素。

张五六为大家导读了《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一文,认为推动经济带经济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战略的重大举措。

张秀武结合自己在研的课题,深入学习了总书记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认为总书记这篇文章,侧重于“扎实”二字,主要还是持之以恒、不懈推进。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先后发表了学习感想。

 

(作者:杨海坪)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