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0-01 作者:陈云飞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部署,扎实推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28日下午,统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在综合教学楼F5-201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张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叶荔辉出席并讲话。

会上,张猛从就业形势、就业类型和就业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首先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特别是结合学院近两年学生的就业意向以及最终去向情况进行了分析,用数据说明了不同就业意向的达成情况。鼓励学生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其次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中的毕业去向类型进行了讲解,让学生认识到更多的就业可能,同时鼓励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最后以就业工作月历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的实践流程。鼓励学生做好心理和硬件方面的准备,积极投身各种就业实践活动,早日确定毕业去向。

学院党委书记叶荔辉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了动员讲话。她鼓励各位毕业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就业;在行动上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在择业时认清形势,合理定位自我。并对就业实习过程中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读。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学会了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就业形势,树立了就业信心和方向。下一步,统计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扎实做好就业宣讲、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