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我院“挑战杯” “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社科类作品选题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

学院全体老师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科技创新提供优秀项目参考的重要平台。从往届赛事的经验来看,选题是首要关键的一个环节。为提前做好我院接下来“挑战杯”和“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相关工作,我院现向各位老师征集作品选题题库。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根据全国评审委员会要求,选题应研究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并有一定的前瞻意义,其后期调研成果能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政府现代化治理同时,选题应充分体现“侨校+名校”发展战略,符合“一带一路”倡议两岸金融发展研究特点也可从新福建建设服务美丽乡村等角度入手。

二、工作安排

1.11月初:面向全院老师征集社科类作品选题,选题汇总后请专家评委进行遴选推荐;

2.11-12月初:针对遴选后选题,学院将组织具体教师和同学进行项目组队;

3.12-比赛期间:项目团队设定调研目标和预期成果,开展调研活动,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经费支持,必要时将邀请挑战杯国赛评委及校内外专家评委的专业辅导。

三、报送说明

1.鼓励教师参与科创活动是学院创建优良学风,培育学生创新精神的一个重要的载体,请大家群策群力,主动参与选题征集工作。

2.申报选题需填写《社科类作品选题征集登记表》(附件1),每位老师要求至少报送3个选题登记表需115日下午17点前以个人名义将电子版发送至568944716@qq.com

3.如申报多个选题,请每个选题填写一张登记表,打包压缩发送即可。

附件:社科类作品选题征集登记表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202011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