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统计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

学院各班级:

根据属地防控最新要求及学校工作部署,原定于8月26-28日老生返校时间,调整为:

8月27日,在福建省外符合返校条件的老生返校;

8月31日,在福建省内符合返校条件的老生返校。

9月3日新生报到注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为做好学生返校及学期初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校园防控底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安排

(一)返校条件

1.暂缓返校人员:返校前7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人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有青海、海南、西藏、新疆、陕西旅居史;有密切接触史;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返校前10天内有境外(澳门除外)旅居史;以及正在执行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等情况的学生暂缓返校。

2.可返校人员:无上述暂缓返校情况的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方可返校。

3.其他情况:目前仍处于港台地区的学生及境外的华侨学生,需满足入境要求并完成各项防控措施后,方可申请返校和报到;仍在境外的留学生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执行

(二)返校流程

1.网上申报:

(1)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应在“辅导猫”上连续7天健康打卡,按要求分别填写《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信息采集任务(在省外)/(在省内)》,其中在省外学生申请截止时间为8月25日上午12:00,在省内学生申请截止时间为8月28日上午12:00。

(2)学生返校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院将分别于8月26日、8月30日向在省外和在省内申请返校学生发布《入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信息采集任务》,获批返校的学生要及时上传核酸检测情况。对于未上传核酸检测结果的,学院将取消其返校权限。

2.返校前准备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后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现给出以下几点建议

(1)返校前在家中做好理发证件办银行业务、就医取药等个人相关必要事宜。

(2)提前备足防护用品及返校后两周左右的生活必需品。

3.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上下车、到校后及时与家长及辅导员保持联系。

(2)返程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佩戴N95口罩),一旦出现疫情,戴口罩可以减免一些隔离程序。

(3)避免触摸公共物品,勤洗手、常消毒,尽量保持人际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4)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做好健康检测、防疫管理等措施。

(5)尽量选择直达厦门的班次,订票时应主动绕开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及有社会面感染但尚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记好所有乘坐交通工具的号码及座位号,保留所有票据及有关购买记录等,以备流调之需。

4.入校流程

(1)入校学生一律从正大门进校,配合门岗落实行李消杀、测温、健康码扫码、身份检验(刷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件,无法刷卡的扫描“返校码”)。学生体温出现异常的,需到临时留观区处置。

(2)送学生返校的家属亲友一律不进校,送学车辆即停即走,不在校门口停留。学生入校核验各环节通过后,可步行或乘坐转运车前往宿舍楼。

二、学期初工作安排

1.学生核酸检测安排

      全体学生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并在返校后第1、3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各班级要督促学生根据具体安排前往校内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第1天为入校即到即检,第3天教学楼B区或D区检测),并及时报送学生核酸检测情况,要求100%全覆盖。后续核酸检测安排另行通知。

      2.日常管理安排

      (1)返校后仍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返校后三天内学院不审批外出申请。对于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学生,除了办理日常请假手续(研究生请假系统,本科生请假条)外,还需要在“辅导猫”上提出申请,同时填写《统计学院疫情期间学生外出返回申请表》,一天以内的需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审批签字同意;一天以上的还需分管院领导审批签字同意。

      (2)各班级做好“每日晨午晚检”、“上课出勤”“社区夜点名”等工作。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学生因事、因病缺勤,须履行请假手续。发现学生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应及时上报,并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处置。

      3.本科教学安排

      (1)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第一周和第二周继续采用线上教学。暂定自第三周周一(9月5日)起,全部课程(含暂停课程)将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2)补(缓)考。老生线下补缓考时间为9月2日至4日(周五至周日)(按原定8月26日至28日(周五至周日)已安排好的考试时间和地点顺延执行)。因疫情原因,考试前仍属于暂缓返校的学生,请提前联系吴秀枝老师办理线上考试申请。

      (3)调课安排。因8月31日(周三)老生集中返校和9月2日(周五)安排补缓考等原因,现将8月31日(周三)的教学计划往前调整至8月28日(周日)进行,9月2日(周五)的教学计划顺延至9月18日(周日)进行(国家法定假期9月10日至12日期间不安排上课)。

      4.研究生教学安排

      (1)暂定自第三周星期一(9月5日)起,研究生班级课堂教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第一周和第二周继续采用完全线上教学。

      (2)专业课线下补(缓)考时间为9月2日至4日(周五至周日),按原定8月26日至28日(周五至周日)已安排好的考试时间和地点顺延执行。因疫情原因,考试前仍属于暂缓返校的学生,请提前联系高奥老师办理线上考试申请。

      (3)英语公共课线下补(缓)考时间为9月6日(周二),按原定8月30日已安排好的考试时间和地点顺延执行。因疫情原因,考试前仍属于暂缓返校的学生,请提前联系高奥老师办理线上考试申请。

      5.家校联系安排

      入校后两周内班主任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是否有家庭突发变故等情况、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毕业班学生就业意向情况等,及时记录在班主任工作手册里。

      6.安全教育活动安排

      校园内坚持“非必要不聚集”,两周内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各班级以“开学第一课”的方式,采取专题报告、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全覆盖式开展期初学生安全教育。具体内容可包括理想信念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可根据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实际,灵活有效设置不同教育内容,切实增强开学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学院将通过师生座谈、走访宿舍等多种形式,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

      7.材料报送安排

      (1)各班级将开学初学生思想动态、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于9月2日17:00前报送至学院。

      (2)各班级将各次核酸检测情况在学院班委群内在线表格实时填报,核酸台账和核酸报告第二天报送学院。

      (3)相关材料报送表格将在对应工作群中发出,请各班负责人及时关注并组织班级同学填写提交。

      学院联系人:黄东老师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2022年8月24日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