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2024年全职博士后招聘启事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4-02-28 作者:

一、学院简介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是华侨大学唯一的国家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的重要建设单位,是华侨大学经济统计与大数据科学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同时也是面向校内外的统计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华侨大学数量经济学学科由前校长吴承业教授在1990年开始组建,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于20078月被教育部批准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这一殊荣也使华侨大学成为全国仅有的获得数量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的三所高校之一(另外两所为清华大学和吉林大学)。截至今天,数量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也是学校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成立以后,数量经济学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收获了一系列的成果。得益于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的飞速发展,学校于2019年顺利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2011-2015年间,学校在数量经济研究院基础上,先后成立了统计学院以及现代应用统计及大数据研究中心 学(研究)院具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的数量经济学和经济统计两个二级方向的博士、硕士授予权,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授予权,硕博招生每年40余人,当前学生规模近150人。截至目前,学院已成为学术博士、学术硕士、专业硕士一体的招生单位,形成统计学、数量经济学两学科的良性互动发展。



二、招收方向及具体要求

1.招收方向:应用经济学

2.具体要求:如下表

序号

合作导师

依托流动站

研究方向

其他要求

招收人数

合作导师邮箱

备注

1

赵昕东

应用经济学

收入不平等、高质量增长、人口经济


1

xzhao@hqu.edu.cn


2

张秀武

应用经济学

产业经济学相关方向以及健康医疗产业大数据应用

经济学相关专业背景,有一定的数据分析能力

1

zxwxz717@hqu.edu.cn

与合作导师联合开展研究及数据应用开发,合作导师可提供额外经费支持。


三、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风。

2.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3.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且非设站单位同一一级学科的博士,国(境)外学历需完成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符合流动站设定的招收条件。合作导师信息、招收条件等详见附件。

四、工作期限

在站时间为3年。

五、支持政策

参考学校招聘启事:https://jobs.hqu.edu.cn/info/1013/5155.htm

六、应聘程序

1.应聘者提交《华侨大学流动站自主招收博士后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联系合作导师。

2.流动站考核,达成初步意向。

3.学校、省级管理部门逐级进行审批后,办理进站手续(详见:https://rsc.hqu.edu.cn/info/1531/5451.htm)。

4.入职体检、来校报到。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吴老师

联系电话:+86-592-6167066/6167088

E-Maildafu003@hqu.edu.cn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