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举行2017年“科创”经验分享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3-08 作者:

2017年3月7日下午,统计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科创”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叶荔辉,“挑战杯”国赛获奖者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段宇航和工商管理学院的陈奕龙,三位嘉宾共同为大家分享了“挑战杯”的相关知识及感悟收获。

叶荔辉从国赛、省赛、校赛的剪影入题,介绍了我校参加“挑战杯”的基本情况,为大家呈现了赛事的激烈与精彩。随后她为大家讲解了“挑战杯”的内容模块和时间节点,分享了我校同学在历届赛事中的优异表现。最后她为大家介绍了厦门市、集美区和我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支持,推荐了如“硅谷创业者学院”和“厦门游戏创新中心”等创业基地,并以“试玉要烧三日满,辩材须待七年期”为结尾号召同学们怀揣热情积极地参与到挑战杯的比赛中。

工商管理学院的陈奕龙为大家分享了在项目选题、实地调研、数据分析和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特别针对“统计学”的专业特点建议同学们应该从定量研究入手,发挥学科优势。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段宇航为大家讲解了在团队建设、项目运作、成果改进和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大家应该从大一就培养对“科创”的兴趣,并努力实践自己的想法,和老师、同学一起开展研究和创造。

分享会最后两位嘉宾同学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在以后的学习研究中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

点击查看原图

校团委叶荔辉老师分享

点击查看原图

段宇航同学分享

点击查看原图

陈奕龙同学分享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