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科技竞赛二等奖和优秀奖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

525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龙岩学院和共青团龙岩市委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我校、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全省各大高校的118件作品入围。我校统计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获福建省等奖和优秀奖,参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由胡日东赵鑫、李泽扬、罗雪梅老师指导,薛闻、吴易达、柯文杏、杨启蓉、林敏、沈露依6位同学组成的《新时代农村普惠金融发展案例的典型调查以漳平地区为例》课题组获得福建省等奖。项目以漳平金融机构与农户为特定对象,探究漳平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普惠金融在新时代下的发展提出建议,为实现农村振兴,精准扶贫,农业强国献计献策。

由赵昕东、侯艳茹、黄健、谢伟老师指导,沈露依、卫柯宇、王燕子、田华维、李欣薇、章书洋6位同学组成的《海外华裔青少年祖籍国身份与文化认同感影响因素调查及提升对策研究——以福建某高校中国寻根之旅营为例》课题组获得福建省优秀奖。项目以海外华裔为研究对象,从身份认同与文化认同两个维度考察其对祖籍国的认同感现状及影响因素,并提出相应的提升对策,为我国涵养侨资侨力、改进侨务政策提供参考。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创新创业教育,以“贝叶斯”科技创新文化节和一系列赛事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增强创新意识,树立成才观念,提升综合素质

项目组同学合影

省赛参赛师生合影

我校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