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举办第一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

10月29日下午,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在F3-301举办第一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统计学院副院长张五六,教师吕延芳、黄智淋、王婷婷、王建、林木材及部分师生参加。

参赛的三支队伍依次进行汇报,首先是“带路队”团队,他们调研的主题是“‘一带一路’背景下,海外学生在华文化感知与融合的调查研究”,他们通过调研海外学生所知道的中国文化因素、宗教信仰、对道教佛教和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程度、毕业之后的就业去向以及使用什么支付平台等问题,寻找解决办法与途径,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随后是“七侨板”团队,他们调研的主题是“敢问路在何方:基于家庭第一代大学生与非第一代大学生差异”, 他们通过研究第一代大学生与非第一代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的诸多困惑,采用问卷调查与深度访谈的形式,分析在校期间对学习、生活态度及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与应对策略;最后是“天天向上”团队,他们以福建省泉州市民营企业为研究对象,通过走访和网络调查的方式发放调查问卷,得到科学、准确的数据后开展研究,提出结论与建议。

最后,经过大家的激烈竞争与评委的仔细讨论,“敢问路在何方:基于家庭第一代大学生与非第一代大学生差异”团队获得一等奖,同时也获得推荐参加本年度华侨大学“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资格。

团队展示1

962F

团队展示2

团队展示3

答辩环节

竞赛现场

颁奖环节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