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特殊国情下的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

2020年5月27日,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特殊国情下的政府工作报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支部党员观看视频学习资料,了解和学习今年两会期间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

5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继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两会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特殊的两会,也是“前所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特殊的两会。面临这一特殊国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以下两个特点:1. 由于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较大,我国经济增长面临着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并未提出今年的经济增速目标;2. 在新冠疫情导致的就业难题下,政府工作报告将保就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视频学习之后,支部书记林木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保就业是此次工作报告的一个重要内容。这一点和我们教师党员是息息相关的。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做好教学和科研的同时,我们应当多关心和了解一下我们学生的就业情况,缓解学生就业困难所产生的心理压力,并提供就业指导。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