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百年薪火相承 不负初心使命——走近习仲勋”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在厦门校区举行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百年筚路蓝缕、千秋丰功伟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强调的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2021415日上午,华侨大学机关党委、统计学院党委、国际关系学院党委、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会议室共同举办主题为“百年薪火相承 不负初心使命——走近习仲勋”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贾巨川教授主讲,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荔辉主持,华侨大学机关党委部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华侨大学部分基层党委负责人、党委委员、师生党员,民盟华大总支部部分盟员参加学习。

贾巨川教授先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入,点明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贾教授讲述了习仲勋、邓小平等开国元勋的历史故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重点描述感人情景和细节,再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的精神。

贾巨川教授还立足于中国共产党诸多历史人物的故事,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出发,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他提出:面对历史的使命感和敬畏心,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青年人要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积极学习党史。

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梁晓庆同志说:“今天有幸聆听了贾巨川教授的讲座,感悟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初心和担当,更加明白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同样拥有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她还表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要明白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带着一颗纯洁的初心践行共产党人一生的重要使命。此外,同班的纪璇同志激动且欣喜地说:“习仲勋老先生这样的共产党人的楷模,是我们党一笔宝贵的“正资产”,是我们党“良心”的化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本次讲座既是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一次行动,也是响应校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号召的一次学习,对我们接下来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