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两支队伍晋级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2021年4月24日至25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CRA)福建省选拔赛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4支代表队参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2项。其中获得一等奖的两支队伍还获得晋级国赛资格,将与另外3支队伍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在比赛中,我院“一点就到家——厦门市‘生鲜配送’满意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项目组(参赛学生:刘智、方婧菲(国际关系学院)、韩佶谕、申晨(华文学院)、申奥(计算机学院),指导老师:赵昕东、林木材使用“结构方程模型”、“多元回归方程”等方法对满意度因素进行分析,并为生鲜配送的发展提出建议,获得省赛一等奖。“‘光盘行动在路上——探究中国高校光盘行动措施及成效项目组(参赛学生:项芳琪、李瑞琦、袁航、陈渝司慧敏,指导老师:张五六、王婷婷使用“列联表分析”、“多分类logistic回归”等方法对研究问题进行了展示,选题紧扣时代热点和痛点,对高校食堂“光盘行动”措施进行了评估,同时获得省赛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旨在考察学生在应用数据分析软件、借助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至今已举办。本次省赛采取“线上报告评审+线下答辩”竞赛形式。经过初期的知识赛网考和校级选拔赛,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省内20所高校的103支队伍进入“线上报告评审”环节,并遴选出40支队伍参加“线下答辩”环节比赛,最终角逐5个国赛线下参赛资格。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