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机构师资
人才招聘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师资 >> 人才招聘 >> 正文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 诚邀有志之士加盟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3-15 作者:

根据华侨大学2022年第一批博士后招聘公告内容及我院学科发展需要,现公开招聘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学院秉持“崇礼臻数,知行合一”的院训,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优秀的科研环境,诚邀应用经济学领域的有志之士与我们一起大展鸿图。

学院介绍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是华侨大学唯一的国家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的重要建设单位,是华侨大学经济统计与大数据科学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同时也是面向校内外的统计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华侨大学数量经济学学科由前校长吴承业教授在1990年开始组建,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于2007年8月被教育部批准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这一殊荣也使华侨大学成为全国仅有的获得数量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的三所高校之一(另外两所为清华大学和吉林大学)。截至今天,数量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也是华侨大学唯一的一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成立以后,数量经济学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收获了一系列的成果。得益于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的飞速发展,华侨大学于2019年顺利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

伴随着在信息时代快速发展的数量经济学科,数据分析的需求已经渗透到经济管理、日常生活的各个层面,特别是大数据技术研究的热潮,更是对数量经济学的建设与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在此背景下,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在2011-2015年间成立了统计学院以及“现代应用统计及大数据研究中心”,现在具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的数量经济学和经济统计两个二级方向的博士、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及统计学本科专业学士授予权,硕博招生每年近30人,本科招生每年近35人。学院已经申请了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授予权,计划于2023年开始招生,届时,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将成为学术博士、学术硕士、专业硕士一体的招生单位,形成统计学、数量经济学两学科的良性互动发展。

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身心健康。

2.35周岁以下,在国(境)内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且非设站单位同一一级学科的博士,国(境)外学历需完成教育部国(境)外学历认证。

3.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潜力。

4.符合设站单位招收条件。

工作期限

在站时间为三年。

工作待遇

1.薪酬福利:年薪25万元(税前,下同)。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学校为境内外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入选福建省海峡博士交流资助计划(https://rsc.hqu.edu.cn/info/1046/2967.htm),另享受40-50万元的资助。

入选福建省台湾优秀毕业生补助计划,另享受30万元的就业补助。

入职泉州校区流动站,可申请认定为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第五层次或更高层次人才,一次性给予不低于10万元的安家补助和工作经费支持。

2.科研经费:学校及合作导师给予支持。

3.住房政策: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

4.学术头衔:在站期间,可申请特任副研究员学术头衔,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者,可给予特任研究员学术头衔。

5.发展通道:科研业绩满足留校条件且综合考核合格,可直接留校,与学校签订无固定期限合同。

应聘方式

1.应聘者投递求职材料,联系合作导师达成意向。

2.入职体检和职业特质测评。

3.应聘者填写《华侨大学流动站自主招收博士后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流动站、学校、省级管理部门逐级进行审批后,办理进站手续(流程:https://jobs.hqu.edu.cn/info/1041/1770.htm)。

博士后导师及其联系方式

导师联系方式:

华侨大学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人:郑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0592-6161099  邮箱:hquszk@126.com

学院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592-6167066 邮箱:dafu003@hqu.edu.cn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