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学术交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吴承业教授应邀到统计学院座谈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


1217日上午,华侨大学原校长、数量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吴承业教授应邀到统计学院座谈,座谈会由社会科学处处长赵昕东教授主持,出席讲座的有张秀武副院长、张五六副院长,姚峰教授以及部分老师和统计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


座谈现场

座谈会围绕“投入-产出”话题展开,吴承业教授以“从一次消耗到n次消耗”、“成本的一次提高到n次提高”为切入点,从问题、模型、方法和联想四个方面给在场师生讲解投入产出分析模型,并与在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氛围活跃。吴承业教授结合自己亲身实践,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自己编写投入产出表的历程,并结合中国经济形势进行分析,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给在场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座谈期间,吴承业教授与到场师生还就经济学问题的研究进行交流与探讨,勉励大家铭记不断学习、不断读书的本质和初心。


座谈现场

吴承业教授虽已退休,但一直心系数量经济学科发展,关心数量经济研究院工作。他的讲座内容深邃,妙趣横生,既讲授了深刻的科学原理,又时刻不忘提醒学生注意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培养,同时饱含着一名经济学老前辈对年青一代的殷切希望。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