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统计学院邀请《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郑红亮教授做专题学习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1-22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的论文写作水平,促进学院学术水平的提高,11月22日下午,统计学院特别邀请《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郑红亮教授在行政研发大楼A1811会议室开展题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十大热点问题分析》的学习报告,报告会由统计学院副院长张五六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及经济发展改革研究院老师参加。
    郑红亮首先阐述了当前中国十大经济热点问题,包括“当前宏观经济态势与宏观调控政策”、“新农村建设与农村综合改革”、“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公司治理结构改革”、“金融体制改革”、“财政体制改革和价格改革”、“国际经济与外资外贸政策”和“收入差距扩大与分配体制改革”。随后他就《经济研究》杂志的用稿取向、刊物风格、文章类型、研究方法和审稿制度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最后他建议大家多读《经济研究》的文章,多读外文文章,多参加学术研讨会。
    在与学院师生的交流环节中,郑红亮还就大家当下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及今后的写作思路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