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内著名统计学家李勇教授来校交流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1-02 作者:

    1031日下午,应华侨大学统计学院、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的邀请,我国著名统计学家,重庆工商大学李勇教授来校交流,并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811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大数据时代需求的统计人才培养方案思索》的精彩学术报告。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副院长张五六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在《基于大数据时代需求的统计人才培养方案思索》的报告中,李勇分析了新时代传统经典统计的生存空间,指出了Fisher参数统计所遭遇的尴尬境地,进而提出现今统计推理的真正本质。随后他讲解了在大数据时代统计学专业的大学生应该如何定位,并在推理原理、基础理论课的开展、大数据处理的技能、经典统计学的衔接、大数据应用等几个方面给统计学院提出了未来培养方案的建议。

    讲座最后,统计学院的师生还根据实例与李勇教授就统计学科发展前景以及实际应用等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点击查看原图

 

李勇教授做学术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相互交流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