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统计学院与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科研实习基地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4-27 作者:

425日下午,统计学院与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科研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及揭牌仪式在在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党委书记侯艳茹,副院长张五六、张秀武,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龙源、大数据联合创始人刘晓葳,统计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及15级、16级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胡日东、肖龙源签署基地协议)

胡日东、肖龙源分别代表统计学院、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大学生人工智能科研实习基地协议书》,进行“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大学生人工智能科研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胡日东、侯艳茹、肖龙源、刘晓葳为基地揭牌)

肖龙源就公司的营运和规模、产品研发以及人才需求等做了介绍。

胡日东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共建的意义。他谈到,在大数据时代,统计学方向的学生需要这样的平台来进行实践锻炼和提升,这个平台为统计学院师生乃至爱好者们在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一个浓厚的学习“土壤”和实践机会。对于企业发展,这是一个很好的人才储备方式。通过双方合作,可以引领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创业、培育智能领域的人才。

签约仪式后,毕业于统计学院,现已入职该公司的王宇、林志伟同学就学习工作的思考与感悟,分别以《统计学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如何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为主题做了分享,展示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为来参访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总结。

 

王宇分享《统计学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

 

林志伟分享《如何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

为充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及企业研发情况,签约仪式结束之后,与会师生还现场参观了企业各部门,并和林志伟、王宇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和感受企业文化,进一步加深对该企业的认识。

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6月,专注人工智能客服领域,为企业提供挖掘潜在客户、销售、服务和市场营销的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智能营销客服直接替代或辅助人工回答问题,并在工作中用深度学习技术自主学习优秀营销客服话术,更新知识库,帮助普通销售客服进行话术回答和快速培训,实时提升成交率,为企业提升转化率,节省客服成本。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