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本科生教育
教学成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 正文
立足课堂,提升教学质量,统计学院举办“精彩一堂课”竞赛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1-11 作者: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引导激励全体教师立足岗位,上好每一堂课,统计学院于11月8日在行政研发大楼A1811会议室组织开展2016年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活动。比赛评审委员会由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学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工作认真的教授、副教授和院外专家组成。

比赛前,学院邀请了华侨大学首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理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福建省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三等奖获得者田朝微老师示范授课,田老师从选题、课程完整性和交互等方面讲解了参加“精彩一堂课”比赛应该注意的事项。

学院9位参赛青年教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讲授了20分钟的课程内容。评委们按仪表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几个评分指标进行了现场打分。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王健老师获得一等奖,程璟老师获得二等奖,黄智淋和刘晓葳老师获得三等奖。王健老师也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精彩一堂课”比赛。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根据各自课程特点及教学风格,设计了教学内容,内容讲授重点突出,详略得当,通过多媒体、板书、交互提问等方式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课堂授课技巧。

作为我校最年轻的学院之一,统计学院的青年教师占大多数。通过教学竞赛可以促进教师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切磋教学技艺,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改善和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为教学发展夯实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