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

一、接收推免生条件

1.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 毕业专业相同或相近,优先考虑理工类和经济学类毕业生,不接收文史类毕业生;

3.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本科期间无任何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处分记录并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

5.在校期间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考虑。

二、接收环节考核办法

1.推免生接收主要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学院成立考核小组,由考核小组所有成员针对学生的面试表现评分,面试按百分制计分。

2.面试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主要考查内容包括:创新精神和能力;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外语听说能力。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主要考查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行为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考核成绩不及格者(及格为60分)不予录取。

三、体检

外校推免生可在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项目和要求参看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体检表原件须于复试后一周内寄送至我院研究生办。未按规定时间交体检表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关于拟录取

学院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勿滥的原则,根据申请者的考核及面试成绩,结合申请材料和素质考核的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待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在12小时之内通过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申请者在接到我校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我校将取消相应申请者的录取资格。申请者接受我校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录取状态方能最终达成。

五、注意事项

1.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不予接收:不能按时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者;受到法律、行政处罚或学校纪律处分者。

2.对在接收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不予录取。

3.未尽事宜,请参照华侨大学2022年推免生招生简章https://yjszs.hqu.edu.cn/info/1013/2528.htm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统计学院所有。

联系人:郭老师

电话: 0592-6167070

邮箱:guoguilian@hqu.edu.cn

统计学院

2021922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