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华侨大学厦门快商通人工智能研究生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

  10月25日下午,华侨大学厦门快商通人工智能研究生工作站在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商通)正式挂牌。华侨大学厦门快商通人工智能研究生工作站是由华侨大学统计学院牵头和快商通联合设立,旨在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实践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以及数据挖掘能力。


 

快商通COO刘晓葳博士和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胡日东教授为工作站揭牌 

华侨大学厦门快商通人工智能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标志着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上进入新的征程。双方将在以下几方面进行深入合作:1、安全领域、防欺诈领域的声纹识别/深度学习算法;2、电力大数据/数据挖掘算法;3、用于智能对话系统的自然语言处理/对话机器。华侨大学每年选送统计学和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进站,在技术经理的安排下完成相关算法的学习、实现工作。并在此基础上,针对具体数据做测试和实验,最终在具体项目生产环境中,提供可执行可优化的算法。工作站预期完成关于声纹识别算法优化、数据挖掘算法优化和自然语言处理算法优化的研究,形成相关应用领域的专利或产品。


 

揭牌仪式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快商通是一家专业从事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研发的企业,研究内容包括人机对话、语义分析、声纹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技术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国内广大中小企业,覆盖医疗、金融、司法、教育、电商等各大领域,客户包括平安集团、国家电网、辽宁公安、西安航空、摩拜单车等企业。快商通在2015年便开始着手人工智能引擎平台的建设工作,企业近年来在该平台上的自主投入已达数千万,另外平台也获利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创新资金支持,并顺利通过验收,获得了多位项目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平台目前已进入二期研发阶段,同时一期的公测也正在顺利的进行。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