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


近日,应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邀请,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做了题为“大数据发展引发的思考”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在F5-307举办,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朱建平教授分别从政府部门、不同行业以及高校和科研部门等角度对大数据在国内的发展进行了分析。针对社会上各行业各部门都在极力发展大数据的现象,朱建平教授提出了自己的一个思考:把纷繁复杂的数据标准化,才能在整个社会层面上整合资源,造福人类。

此次讲座,朱建平教授结合自己的研发工作和案例向在场学生展示了大数据在零售业、物联网、交通运输和医疗保险等方面的应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大数据蕴藏的潜能。期间,朱建平教授还谈到统计学在大数据时代中的作用,赞叹统计学具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和顶天立地的气概。与此同时,大数据时代也给统计学带来巨大的机会和挑战。大数据时代社会性、动态性、公开性和广泛性的四大特点让统计学有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大数据的大量性、多样性、价值性和高速性的特征也是统计学不得不面临挑战。

讲座过程中,朱建平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着自己对大数据时代的思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让同学们对大数据时代有了新的认知。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