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关于选拔2022年春季学期赴日本香川大学免学费交流生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文件

统计〔202119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关于选拔2022年春季学期赴日本香川大学免学费交流生的通知

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推进实施学院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走进国外课堂看世界”的经历,2022年春季学期,我院将选派2名优秀在校研究生前往日本香川大学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项目简介

(一)项目名称:华侨大学统计学院研究生2022年春季学期赴日本香川大学研究教育交流项目

研修时间

派出名额

面向对象

20224月1日-9月30日

2

研究生

专业课程方向: 经济统计、经济预测、金融时间序列分析等,具体以国外交流学校官网为准。

项目费用: 国外交流学校免除交换留学生的申请手续费、入学费以及学费。交换留学生自己负担旅费、食宿费、书籍费、医疗伤害保险费等费用。

项目优势:1.项目不收取申请手续费、入学费以及学费;

2. 国外交流学校在交换期结束时为交换留学生提供成绩单。

3. 根据申请条件,可以申请《华侨大学王秀德柳玲日本交流学生奖助学金我校出境交流相关奖助学金

二、面向对象及申请条件

1.2020级符合选拔条件的我院在读研究生;

2.学年平均成绩80分及以上;

3.道德品质好、思想端正,能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4.身心健康,身体素质好,适应长途旅行,生活自理能力强,具备团队合作意识,能顺利完成国外学习任务;

5.通过我院的派出资格审核,并通过接受校的学术审核;

6.须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经济能力承担项目费用;

7.承诺能严格遵守我校关于出国(境)交流的相关规定要求;

8.通过我院项目派出资格审核,并且获得我院推荐资格后,除非不可抗力,不得无故退出项目。否则我院将有权取消今后对外交流项目的申请资格;

9.交流期满后须按期返校报到,按规定提交《华侨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心得》等相关材料。

三、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于1014日(星期四)12:00前,按要求登录“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https://ws.hqu.edu.cn/ exchangeIndex)申请并提交。

2.学院于1018日(星期)12:00前,依据学生满足项目申请条件的情况在系统完成按序推荐(交流生管理秘书→导师、辅导员→分管院领导、党委书记)。

3.在学院网公示拟推荐名单。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592-6167070

邮箱:guoguilian@hqu.edu.cn

附件:1.华侨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监护人申明

统  计  学  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研  究  生  

20211011

抄送:学生处校团委财务处招生处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20211011日印发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