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九十六和九十七讲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

2021年11月3日晚,统计学院在E2-502举办了“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九十六和九十七讲。为更好地与研究生课程《论文写作与指导》及《学术道德与学术修养》相结合,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意识,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大学程娜教授和吉林省社科院刘雅君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青年学生学术道德与修养塑造”和“从学术期刊视角看学术规范建设”的报告。

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讲座由统计学院张秀武副院长主持,赵昕东院长和全体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程娜老师以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以及危害为切入点,给同学们敲响警钟重点围绕“何为好论文”这一主题展开了详细论述。强调“明确目标,制定计划,严格执行”“化整为零,积少成多”“好论文都是改出来的”。

刘雅君老师从期刊选稿角度讲解了论文选题与规范问题。围绕“学术规范”这一主题她重点讲述了文献使用规范以及学术造假行为在论文上的表现。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就自己关心或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热烈的探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讲座令他们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术研究及论文写作规范等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