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日本香川大学TAKASHI TAMAMINE教授应邀为统计学院研究生集中授课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

应统计学院邀请,11月6日至11月12日,日本香川大学经济学部TAKASHI TAMAMINE教授为统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和2021级博士研究生做为期一周的集中授课。因疫情影响,本次集中授课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

TAKASHI TAMAMINE教授介绍了格兰杰因果关系的发展以及他在该领域所做研究的贡献,重点讲解了格兰杰因果检验理论。格兰杰因果检验作为一种计量方法已经被经济学家们普遍接受与应用,但因果分析是有方向性的,格兰杰因果检验只能判断两个变量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而无法测度两者因果关系之间的强度。集中授课的后半段时间,TAKASHI TAMAMINE教授分享了相关论文并指导同学们进行实际应用操作。通过实操演练,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单方向因果分析理论并能够进行基础的应用分析,并有力地强化了同学们对格兰杰因果关系的理解。最后,TAKASHI TAMAMINE教授指出单方向因果测度在理论研究上还有很大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多加关注和钻研,争取未来有所突破。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