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厦门大学方匡南教授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校际学术交流,123日下午,厦门大学方匡南教授应统计学院邀请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并做了题为“社交网络中的社区影响分析”(Community Influence Analysis in Social Network)的专题讲座,统计学院部分老师和2020、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方匡南教授以社交网络在政治、社交、学术中运用的相关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社交网络在政治选择和学术相关性的影响。方匡南教授接着介绍了他本研究的背景研究动机以及文献综述最后方匡南教授还就公式及模型采用引导性的教学方式一步步推进,讲解了创新点、理论模型和实证分析,得出了关于此论题的结论并做出了相应的政策启示。最后互动提问环节,方匡南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而详细的交流和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深化了同学们对社交网络的认知,展现了统计学不一样的魅力,同时也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