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杨万东、房宏琳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选题策划是铸造学术精品的根本保证,投稿技巧也是提高论文录用概率的关键。为了提高我院研究生的选题能力和投稿技巧,12月9日晚上,统计学院邀请了黑龙江省社科院房宏琳研究员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万东教授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并先后为我院研究生做了题为“学术论文的选题策划”和“经济与管理类学术期刊的现状、选题重点与写作和投稿策略”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统计学院张秀武副院长主持,赵昕东院长和统计学院全体2020、2021级硕士生和博士生出席讲座。

房宏琳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围绕选题、论证和参考文献展开,指出选题是成功研究的前提,要善于发现问题,注重平时积累。对于文献选取,要尽量选择有权威有代表性的论文和学者,论证要做到具有层次感。此外,房宏琳研究员还就2022年相关重要选题为同学们做了深入的指导。杨万东教授介绍了学术期刊的主要关注点,表示选题导向要正确、观点要新、选题意义明确,这是各类期刊非常重视的内容并鼓励同学们要尽快找准自己的目标,做好自我管理和自我规划。会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向两位专家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讲堂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从主编的角度认识了选题和投稿的技巧和重要性,还提高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方面能力和素养。

F782

                          张秀武副院长主持


讲座现场

提问环节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