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102和103讲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校际学术交流,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修养,应统计学院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叶光教授和兰州财经大学肖强教授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并先后做了题为“从《经济研究》10篇高引用论文看国内经济研究的持有生命力”和“基于分位数动态因子模型的经济增长脆弱性分析”的专题讲座,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和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叶光教授结合自身在计量经济学上的学习、科研经历,指出目前经济研究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存在的不足与展望,并就经济、金融、财政研究等领域共十篇高引用学术论文的研究方法、解决的核心问题等主要贡献做了详细分析,为同学们在今后统计、数据分析、经济研究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寻找启发。

肖强教授就其论文“基于分位数动态因子模型的经济增长脆弱性”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该研究利用混频动态因子模型、动态因子模型和分位数回归模型,测度了不同经济增长水平下,金融状况对经济增长影响的差异性。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在经济研究领域的科研兴趣,还增加了知识储备,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