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第一期“贝叶斯”读书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03-29 作者:
       “大学是知识的殿堂,是读书的胜地。青年大学生千万不要辜负大学美好的读书时光。”这句话是贾益民校长在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对大家的嘱托。为了促进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同时也为了更好地营造具有专业特色的读书品牌,3月27日下午,由统计学院团委主办的第一期“贝叶斯”读书会在行政主楼A1811会议室举办。读书会邀请到统计学院的王婷婷老师为主讲人,主讲书目为《赤裸裸的统计学》。统计学院杨广亮老师、部分研究生代表、全体2015级本科生以及来自国际关系学院、机电学院和土木学院的同学参加。
       王婷婷老师首先为大家做了比较细致的读书分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统计学知识的广泛应用以及自己对学科的理解,同时结合自身情况为大家讲解了她的求学过程。随后2015级本科同学依次对书中的章节进行分享,并提出疑问与现场同学进行讨论。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对王婷婷老师会前提出的10个开放性问题各抒己见,特别是在“2008年击垮美国华尔街的‘黑天鹅’”问题上,大家与老师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作为统计学院“贝叶斯”读书会系列活动的第一期,学院团委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目的就是为了给大家创造优质的读书平台。今后,学院还将结合实际情况,每两个月邀请一名学校学院的知名老师为大家带来读书分享,扩大读书会的规模和影响,并以读书为起点,号召大家塑造人格、提升思想、发展学术,做一个不惑、不忧、不惧的栋梁之材。

点击查看原图

问答环节

点击查看原图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