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易起统计——‘我眼中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图表绘制大赛展览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

为更好地增强青年的爱国主义意识,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形成独具特色的“易班网络文化品牌”,统计学院近日结合专业特色,以校、院两级易班发展中心为依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易起统计——‘我眼中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图表绘制大赛”,并将最终入围的10个优秀作品进行公开展览,引起各学院师生关注。

本次比赛前后持续3个月,统计学院共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图表绘制作品50余个。参赛同学只要选择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等各方面的一个点或一个细节的变化(变迁),结合真实数据制作图表,并附文字描述即可参赛。参赛作品由易班网录入系统,最终结合校内专家评审意见和广大同学的线上投票结果,确定最后排名。

在展出的10个作品中,有关于“精准扶贫”方面的数据整理,有“社会保险”与“社会救济”的对比分析,还有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方面看经济金融发展的调查报告等。同学们借助国家统计局、东方财富网数据中心等官方媒介的数据,对调查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最终利用统计学专业软件制作图表,以反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相关领域的变化与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将从本周持续到5月上旬,许多参赛同学也表示从比赛中锻炼和提升了自身专业能力,并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校内师生参观1

校内师生参观2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