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安全教育|统计学院召开“居安思危除隐患 预防为主保安全”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蓝丹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谨防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11月23日晚,统计学院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E2-303教室召开“居安思危除隐患 预防为主保安全”安全教育年级大会,统计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杨海坪、团委书记张猛、辅导员黄东出席此次会议,全体2022级、2023级研究生参会。本次大会由黄东主持。

会上,黄东对安全教育知识进行了介绍,并通过大量的安全事故案例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大会围绕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禁毒与防诈骗等方面展开讨论。首先,在交通安全方面,以校内电动车管理问题为例,黄东强调在校生应规范使用共享单车、电动车等校内交通工具,严禁私下购买、伪造校内通行证,尤其是严禁电瓶车电瓶入室充电,一经发现将给予处分。随后,在用电安全方面,黄东介绍道,使用违规电器常导致火灾、爆炸等事故地发生,在校生应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基于厦门独特的地理位置,黄东还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普及了台风知识,从防范台风、防溺水等角度提出了多种防范方法。最后,关于禁毒与防诈骗方面,黄东提醒学生提高警惕,增加安全意识,以8个“凡是”指导同学如何防范、远离危险源。

此次大会为学院在校生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学生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同时对促进学校、学院各项安全工作和谐、稳定地开展也起到了引导作用。

宣讲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