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实验室管理
规章制度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统计学院实验室规则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0-30 作者:






 一、实验室是教师和学生进行教学实验和科研实验的场所,一般不做它用。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物,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乱丢纸屑杂物。

  二、到实验室进行教学、科研和生产实验,必须根据教学、科研和生产计划的要求,经实验室统一安排后进行。外单位人员到实验室进行实验,校内人员须经实验室主任批准,校外人员须经本单位分管实验领导批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同意方可进行。

  三、爱护实验室仪器设备,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使仪器设备保持性能完好。使用实验室设备,如发生故障、损坏,应及时登记和维修。如发生丢失及其他事故时,或因违反操作规程、违章作业造成损坏,要报告保卫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填写事故报告,学校将视情节轻重,按《华侨大学物资损坏丢失赔偿办法》的规定处理。

  四、实验室所有仪器设备一般不得带出实验室,特殊情况下,校内单位借用时,须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带出校外或校外单位借用时须经本单位分管实验室领导批准,并均须按《华侨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五、对有毒、剧毒、有害、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贵重金属应指定专人保管,严格领用制度,用后登记。使用人员要有环保意识,做好一切安全防范措施,有毒或有腐蚀性的气体实验要在通风橱内进行。实验的废渣、废液,要倒在废渣箱或废液缸中,不得随意的倾倒或倒入水池中。

  六、实验室不得存放于实验室无关的物资,实验室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配备必要的防火器材离开实验室时必须关好水源、电源、气源、门窗。杜绝不安全的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

 

 



 

 统计学院应用统计与数据科学实验室

201710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