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统计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12-01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精神,11月29日,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荔辉在学院会议室接待了百通科技园总经理郑添天一行。郑添天总经理首先介绍了科技园新型生态运营模式,该项目定位为生态智慧商务PARK,集“产业生态链+多功能商务复合体+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于一身。并对园区的招商、运营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叶荔辉则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在企业招聘、数字化研究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1月30日,统计学院院长赵昕东、团委书记张猛走访了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与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崔艳红进行了座谈。崔艳红首先介绍了厦门国际银行的发展历史,该行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厦门,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于2013年从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从中外合资银行改制为中资商业银行。 作为首家在港澳均拥有全功能附属商业银行的城市商业银行,该行协同港澳附属机构形成了“以内地为主体、以港澳为两翼”的战略布局。赵昕东则简单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特别指出华侨大学“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与厦门国际银行的战略布局是一致的,学院的学科发展与银行的人才需求方向也是一致的。双方在为侨服务、人才招聘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统计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八项措施”。在上学期就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并对2024届毕业生进行了求职意向调查,同时开展一对一生涯规划与求职进展跟踪谈话。根据求职意向,分别建立升学交流群、市场性岗位交流群、政策性岗位交流群等,有针对性推送就业信息,进行就业指导。学院还在公众号上面开展“三个知道”系列推文,宣传就业政策、推送招聘信息,树立就业典型,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