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

2019年1017午,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F5-307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专题集中学习,院长胡日东,副院长张五六、张秀武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侯艳茹主持会议会上,侯艳茹、胡日东、张秀武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结合专项整治和问题清单,进行了重点发言。

侯艳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将作为重要任务并且坚决整治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助推学院内涵式发展同时,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五个是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八个是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五个是否”以及专项整治专项整治8个方面等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逐一列出了自己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初步的努力方向。

胡日东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的情况,提出了五点心得体会:一是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要弄清它们的内涵及其表现形式;二是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三是必须要充分认识其艰巨性和长期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必须从我做起,实事求是查摆和整治问题。学院的发展决策必须从学院实际出发,不能盲目攀比,要因地制宜,要确实有效,要有全局观;五是要把“学院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学院工作的最高标准,学院规章制度和工作都要从学院师生的切身利益和提高教学质量出发,要维护好师生的利益,要有利于教师成长和学生成才。

张秀武认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实际、从岗位实际、从工作实际做起,当一个名副其实的真党员、好党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有效的办法是充分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和师生打成一片,只有深入基层,才能明确基层之所需、之所想,才能有效解决学院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