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党团建设
党务工作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10-26 作者:林佳敏

为做好新学期党建工作规划部署,进一步推进党员队伍建设,10月24日下午,统计学院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E2-304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叶荔辉,副院长张秀武,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汤丹,党委组织员杨海坪、黄东,团委书记张猛,部分科研中心及研究生教研室教工党员,学生党建办全体成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会。本次会议由黄东主持。

会上,叶荔辉指出,党员和党团学生干部要明确一个工作根本,即把握党团之间的特殊关系。党员和党团学生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思想引领的吸引力,凝聚力,以此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她提出党员工作考核应突出六个维度,指出党员思想引领应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队工作应做到团结一心,专注肯干。最后,她总结强调党员工作不仅要夯实基础,贴近青年,更要紧扣党团特殊政治关系这一中心,系统推进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1

接着,张秀武分析了党建工作与科学研究的关系。他指明,要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来促进科研工作创新。他进一步指出,党建工作的科学组织能力不仅有助于打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也能强化教职工的工作表现,因此要将党建置于至关重要的位置,促进党建与科研的有机结合,从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形成良好的科研生态。

会议现场2

随后,汤丹针对研究生党支部的相关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她强调要从研究生党员的个人发展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两个方面锚定“强三性”目标,诸位党员应在落实上级党委的规范、政策的同时,真扎实干为学院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3

最后,杨海坪对校内巡察反馈的党建工作问题进行讲解和剖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和措施,要求大家要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及学习教育。同时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党员责任意识。黄东就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布置,与会人员就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立项、支部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现场4

本次会议有助于学院党建干部队伍了解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事宜,增强各支部的凝聚力以及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对学院党务工作建设、落实巡察整改措施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会议现场5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