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公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4-02-26 作者:


【学院简介】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是华侨大学唯一的国家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的重要建设单位,是华侨大学经济统计与大数据科学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同时也是面向校内外的统计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

华侨大学数量经济学学科由前校长吴承业教授在1990年开始组建,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于20078月被教育部批准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这一殊荣也使华侨大学成为全国仅有的获得数量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的三所高校之一(另外两所为清华大学和吉林大学)。截至今天,数量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也是学校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成立以后,数量经济学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收获了一系列的成果。得益于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的飞速发展,学校于2019年顺利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2011-2015年间,学校在数量经济研究院基础上,先后成立了统计学院以及现代应用统计及大数据研究中心 学(研究)院具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的数量经济学和经济统计两个二级方向的博士、硕士授予权,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授予权,硕博招生每年40余人,当前学生规模近150人。截至目前,学院已成为学术博士、学术硕士、专业硕士一体的招生单位,形成统计学、数量经济学两学科的良性互动发展。


【岗位需求一览表】

统计学院2023-2025年教师需求计划表

序号

学科队伍

需求计划

拟承担课程
 
(应为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名称)

备注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或研究方向

科研团队负责人

需求人数

科研等业务要求
 
(应体现高质量导向)

1

应用经济学

经济统计

赵昕东

1

按照华大期刊标准:发表二类及以上论文2篇(其中一类1篇,或二类A两篇)


 
研究生:高级数理统计、中级数理统计、文本挖掘等

普通师资

2

应用经济学

数量经济

胡日东

1

按照华大期刊标准:发表二类及以上论文2篇(其中一类1篇,或二类A两篇)

研究生:高级微、宏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等

普通师资

3 

应用经济学

经济统计

赵昕东

1

满足华侨大学第三层次及以上人才条件

\

高层次人次

4 

应用经济学

数量经济

胡日东

1

满足华侨大学第三层次及以上人才条件

\

高层次人次

5

应用经济学

经济统计

赵昕东

1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300名高校里从事经济、统计专业研究,成果较好

\

境外教师

6

应用经济学

数量经济

胡日东

1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300名高校里从事经济、统计专业研究,成果较好

\

境外教师


【引进待遇】

参考学校招聘公告:https://jobs.hqu.edu.cn/info/1012/5195.htm


【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应聘高层次人才的,应为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和公认重要成就的学科领军人才,或为学术成果显著、有较大潜力冲击国际前沿的青年英才。第一层次年龄不限,第二层次一般不超过55周岁,第三层次一般不超过45周岁,第四层次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应聘骨干师资的,应符合各单位学科建设或专业教学急需,教学科研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原则上,应聘教授职务不超过45周岁,应聘副教授职务不超过40周岁,应聘讲师/助教职务不超过32周岁。特别优秀的或学科急需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


【招聘程序及绿色通道】

(一)招聘程序

1.应聘者投递求职材料。应聘者登陆华侨大学人才招聘系统http://zhaopin.hqu.edu.cn进入“华侨大学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版块,填写简历,提交申请。

2.学院考核。学院将根据人才引进和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相关工作程序进行审核、接洽,并通过查档、函调、谈话、走访等方式对应聘者思想政治素质、学风(师德师风)进行考察。

3.学校审批、公示。学校根据用人单位初步意见,组织专家评审,研究确定引进人员名单及引进层次。

(二)绿色通道

对于急需紧缺人才,学校将开辟绿色通道,按照“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原则,实行差异化、灵活性的人才政策。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吴老师

联系电话:+86-592-6167066/6167088

E-Maildafu003@hqu.edu.cn(用于解答招聘问题,不受理求职简历)

招聘系统技术支持电话:+86-595-22692338


【其他事项】

1.本公告公布的岗位面向全球招聘,随时受理申请。

2.本公告有效期截至20257月。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