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名家讲堂|王建华教授详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郭孝阳

12月15日上午,应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邀请,江南大学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获得者、博士生导师王建华教授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135讲,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的报告分享会,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博士生参加。本次分享会由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秀武教授主持。

会上,王建华教授分别从基金申报总体要求、选题来源、研究内容等多维度进行层层剖析。在探讨如何寻找选题时,王建华教授强调选题设计必须有明确而前沿的问题指向,以此体现研究的价值,可以通过充分浏览政府文件、学术文献、调查事件、学术会议等寻找合适的选题。同时,王建华教授谈到,“好标题,成功一半”,这是课题申报的铁则。好的标题在于准确的表达力、强烈的冲击力和浓郁的学术气质,从而使得评审者决定是否继续进行深度评价。

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基金申报和项目书撰写中的存疑之处与王建华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分享会地开展为我院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材料撰写质量地进一步提升及学科竞争力的进一步加强提供了有力支持。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