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名家讲堂|黄南研究员解读数据要素的价值体现及其价值释放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吴坤铭

12月15日上午,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黄南研究员受邀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134讲,作题为“数据要素的价值体现及其价值释放”的专题讲座,统计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及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由统计学院院长赵昕东教授主持。

讲座上,黄南研究员介绍了数据元素在当代经济中的作用及如何解决数据价值实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她深入解读了数据元素如何与传统的生产要素——劳动力、资本和技术产生相互作用,并对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产生影响;探讨了数据元素如何改变就业结构,创造就业机会,并在提升劳动生产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如数据安全、隐私保护、以及数据管理和监管等问题,黄南研究员围绕如何构建一个更加安全、高效的数据管理体系提出了独到见解。最后,她还介绍了如何通过数据分析提高决策质量的方法,以及数据在不同行业中的价值实现渠道。

本次讲座拓宽了学院研究生对数据价值和数字经济未来的全新认知,加深了对于“如何在迅速变化的世界中有效利用数据以驱动创新和增长”的理解,为学院研究生今后开展学术研究带来了新的启发。

讲座现场

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