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统计学院赵昕东教授受邀参加2023年(第八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量经济学科发展论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3年12月9日下午, 2023年(第八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量经济学科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数量经济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昕东教授受邀作题为《收入不平等影响经济增长的研究综述》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赵昕东教授介绍了收入差距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机制。国内早期关于收入不平等与经济增长关系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中国与库兹涅茨“倒U型”假说适配性的验证,但是近年来研究重点逐渐转向收入不平等如何影响经济增长。赵昕东教授围绕影响机理、数据、方法和政策等角度对收入不平等问题的研究进展总结概述,结合我国的经济现实提出了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空间。最后,赵昕东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针对收入不平等与教育问题的启发式探讨。

本次赵昕东教授受邀为论坛作学术报告是我院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合作,促进科研共进、学术共享的有力行动,为进一步提升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在全国范围的学科影响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论坛现场

赵昕东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