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学术交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雅君研究员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 解析期刊选稿标准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11-27 作者:吴炜聪、张涛

11月24日下午,吉林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社会科学战线》经济编辑室主任、吉林省第八批拔尖创新人才刘雅君研究员,受邀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第129讲作题为《编辑眼中的好文章——期刊简介与选稿标准》的专题讲座。统计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由赵昕东院长主持。

此次专题讲座包含三个部分:《社会科学战线》期刊简介、经济学论文写作规范以及学术论文投稿注意事项。刘雅君研究员首先从期刊装订和相应栏目角度完整地介绍了《社会科学战线》沉稳、厚重、深刻、典雅的办刊特点,尤其强调了选题要注重宏观视角。其次,刘雅君研究员建议博士生们从新闻联播、“十四五”规划、“二十大报告”中凝练选题,她还从论文架构角度阐述了经济学论文的科学规范及措辞要点,如题目的构成、引言的写法及政策建议的务实。最后,刘雅君研究员从“讲中国话”和创新政策启示的角度介绍了投稿注意事项,并强调学术论文的写作要全篇多次通读。

专题讲座结束后,全体博士研究生与刘雅君研究员围绕投稿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详细地探讨。本次讲座为我院博士研究生在写作前做好论文选题,完成后做好论文投稿准备,提高论文发表成功率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博士生队伍的科研成果产出。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