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学术交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叶初升教授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 分享基金项目的选题与研究设计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11-30 作者:郭孝阳

11月29日晚上,应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评论》执行主编、博士生导师叶初升教授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作题为《基金项目的选题与研究设计》的报告分享。本次分享会由华侨大学统计学院赵昕东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博士生参加。

会上,叶初升教授分别从基金申报特质、选题依据、研究设计等多维度进行层层剖析讲解。在探讨如何进行综合性选题时,叶初升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比较研究”的选题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从不同学科领域的研究视角出发进行选题。同时,叶初升教授强调,选题必须遵循三大原则,即“问题导向”“时代特征”以及“创新意识”,另外,在研究内容设想的过程中,应当厘清客观现实的问题逻辑,找出“病灶”所在,进而更加明确研究任务。

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同学们对基金申报、撰写中的存疑之处与叶初升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分享会的开展,有助于提高我院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材料的撰写质量,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华侨大学统计学院的学科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分享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