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实施“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研究生组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

各有关参赛院校:

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研究生组选拔赛”由华侨大学承办。根据大赛组委会《关于组织实施“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实践赛的通知》(中商统[2021]21号),综合本赛区疫情防控要求和赛区内参赛校意见,福建省研究生组选拔赛确定以线上方式举办。现将省赛组织实施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省赛采取报告评审+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相结合的竞赛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作品提交:各校于2022年4月5晚上12:00前向省赛组委会提交团队竞赛资料,包括:1-3万字的调查分析报告附件1:报告排版格式要求)、2000字以内的摘要PPT视频展示作品信息表(附件2)参赛承诺书(附件3),请各校将提交所有作品参赛承诺书单独放一个文件夹参赛资料(调查报告、摘要和视频)放一个文件夹。作品提交省赛组委会邮箱后,截止时间后就不予更改。

视频要求:每支团队线下录制展示陈述的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可拼接、剪辑,分辨率1280*720,大小不超过300M,MP4格式。视频录制可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由一人或几个小组成员配合陈述,建议团队合作陈述,以展示全队成员团结协作的能力和风采。

注意事项:团队提交的视频、PPT、参赛报告和摘要中均不得出现参赛校信息(学校名称或标识、指导教师姓名),以免评审扣分。

竞赛过程:所有参赛队组成一组,由省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评分标准(附件4)进行评审。竞赛过程分线上报告评审、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两个环节:

1)线上报告评审省赛组委会将参赛作品整理后送专家进行匿名报告评审,通过报告评审选出省赛获奖团队,剩余团队进入14日下午的线上视频展示环节和实时答辩竞赛,角逐国赛三等奖及国赛决赛资格(其队数见大赛组委会发布的名额表)。报告评审时间:4月7日—4月11日,4月12日通知进入线上视频展示环节的团队

2)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4月13 日上午9:00开始线上答辩测试;分组抽签;4月 14日下午2:30开始线上开赛仪式、决赛、总结颁奖。比赛开始,由工作人员播放团体展示视频,时长不超10分钟;视频播放结束,识别队员身份信息;接下来评委提问,学生统一回答问题。提问和回答时长合计不超过7分钟,第5分钟工作人员提示倒计时2分钟。

二、参赛对象

校赛胜出,晋级省赛团队。每支团队由3-5名学生(全部是研究生)和1-3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个团队。

、报名方式

1.校赛信息审核:2022年4月5日晚12:00前,各校参赛负责人(或联系人)向省赛组委会提交校赛信息统计表(附件5)、校赛全部团队作品、参赛承诺书,省赛组委会予以审核、确认各校省赛团队名额。

2.省赛报名:2022年4月5日晚12:00前,由各校参赛负责人(或联系人)向省赛组委会提交参赛报名表(附件6),报名参加省赛队数按本校校赛队数的60%计算省赛承办校可以多推荐 2 支团队参加省赛,原则上每个参赛校最多不超过 10 支团队),由省赛组委会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确认。省赛不收取参赛费。

、奖项设置

1.依据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全国总决赛答辩队数和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推荐队数,按照省赛排名确定晋级全国总决赛答辩的团队和推荐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团队。

2.省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省赛队数(除去晋级全国总决赛答辩队数和国赛三等奖推荐队数)的30%、30%和40%。

3.经全国大赛组委会核准,于全国总决赛结束后,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方式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分赛区组委会设在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

联系人:高奥老师

手机:158 6076 7773

邮箱:hqutjtw@163.com

福建省分赛区组委会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