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实施“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本科组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

各有关参赛院校:

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本科组选拔赛”由华侨大学承办。根据大赛组委会《关于组织实施“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的通知》(中商统[2021]22号),综合本赛区疫情防控要求和赛区内参赛校意见,福建省本科组选拔赛确定以线上方式举办。现将福建省选拔赛组织实施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省赛采取报告评审+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相结合的竞赛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评审:各参赛团队经学校推荐参加省赛后,于4月13日上午12:00前“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赛区云平台”进行注册、报名,并提交团队竞赛资料,包括:1-3万字的调查分析报告(附件1:报告排版格式要求)、2000字以内的摘要、作品信息表(附件2)、参赛承诺书(附件3)。由省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评分标准(附件4)进行报告盲评,评出省赛三等奖,其他团队参加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评审结果于4月23日前公布。

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参加线上展示答辩的团队,线下录制10分钟时长的陈述展示视频,在4月26日期前,将视频、展示PPT和参赛报告上传至福建赛区云平台由省赛组委会组织线上会议,参赛团队线上播10分钟视频后,评委提问+团队答辩时长合计不超过7分钟

注1:线上比赛安排:4月28日线上答辩测试;分组抽签;4月29日线上开赛仪式、分组赛;4月30日决赛、总结颁奖。

注2:线上比赛程序:比赛开始,由工作人员播放团体展示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视频播放结束,识别队员身份信息;接下来评委提问,学生统一回答问题。提问和回答时长合计不超过7分钟,第5分钟工作人员提示倒计时2分钟。

注3:作品提交方式:参加线上展示答辩团队,于4月26日前,将参赛作品信息表、参赛报告、2000字以内的摘要、PPT、视频、参赛承诺书上传至福建赛区云平台若参赛校有多支团队参赛,要以团队为单位分开提交竞赛资料,提交后,不予更改。

注4:视频要求:每支团队线下录制展示陈述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可拼接、剪辑,分辨率1280*720,大小不超过300M,MP4格式。视频录制可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由一人或几个小组成员配合陈述,建议团队合作陈述,以展示全队成员团结协作的能力和风采。

注5:团队提交的视频、PPT、参赛报告和摘要中均不得出现参赛校信息(学校名称或标识、指导教师姓名),以免评审扣分。

二、参赛对象

校赛胜出,晋级省赛团队。每个团队由3-5名知识赛网考通过的本科参赛选手组成,参赛选手不可以交叉组队,辅导教师可以辅导多支参赛队。

省赛团队要求:各参赛校推荐校赛得分靠前的团队参加省赛,推荐队数按本校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四舍五入,每个院校最多不超过15支团队(各校参加省赛团队数量见附件5)。

、报名方式

1.2022年4月12日前,由各校参赛负责人(或联系人)向省赛组委会提交参赛报名表(附件6),由省赛组委会对报名信息进行汇总确认。报名表提交邮箱hqutjtw@163.com

2.省赛不收取参赛费。

、奖项设置

1.依据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全国总决赛答辩队数和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推荐队数,按照省赛排名确定晋级全国总决赛答辩的团队和推荐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团队。

2.省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省赛队数(除去晋级全国总决赛答辩队数和国赛三等奖推荐队数)的30%、30%和40%。

3.经全国大赛组委会核准,于全国总决赛结束后,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方式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分赛区组委会设在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

联系人:高奥老师

手机:158 6076 7773

邮箱:hqutjtw@163.com


六、竞赛平台及技术支持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赛区云平台

网址:http://fjsq-cssc.jingsai.ai-learning.net

福建赛区云平台技术支持由北京东方艾学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联系人:赵工程师

手机:13717755060

福建省分赛区组委会

○二二年四月十日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