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本科组选拔赛情况汇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2022429日,福建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福建省省赛 在华侨大学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承办。

莅临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有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马丹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李国峰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顾文涛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曾菊英教授,泉州市统计局颜俊伟副局长,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博士,《社会科学战线》杂志编辑部刘雅君主任。

参与福建赛区选拔的20余所院校中178支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根据文本评审结果 选出AB组每组各前15名团队进入答辩决赛环节。决赛第二轮包括视频展示和线上答辩两个环节,先由工作人员播放参赛队伍的展示视频,再由参赛人员根据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答辩。

参赛队员们用缜密的思维,精炼的语言,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与评委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和问题答辩;评委老师对每支队伍的文本报告和PPT展示内容进行评阅和打分,并针对所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参赛选手获益匪浅。

本次比赛精彩展示出包括福建省养老模式、大学生服装消费现状、来华留学生文化认同感等在内的、有调查分析价值和极具社会意义的主题。经过上、下半场的激烈角逐,最终《“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来华留学生文化认同现状分析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天有常道、地有常数;数实融合,推虚向实”——基于3D虚拟试衣技术的当代大学生服装消费现状及市场前景调查》等6支队伍的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晋级答辩第二阶段的其余队伍荣获国家三等奖。

理论运用于实践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关注社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比赛为我省各院校的本科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提高创新能力的平台,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市场敏锐度得到锻炼,同时对培养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以下是“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福建省本科组选拔赛的最终结果。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队伍能够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