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科研管理
科研动态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研究生组选拔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4-17 作者:


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研究生组选拔赛于2022414日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自202110月启动以来,经过6个多月的前期宣传、精心准备,福建省赛区共有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厦门理工学院7所高校的研究生踊跃参与。经过参赛高校的校内选拔,最终共有27支队伍入围福建省赛区选拔赛(其中我校共有4支队伍入围省赛)

本次选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入围27支队伍的作品通过5名专家进行匿名评审,评选出13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线上答辩展示环节。决赛环节由视频展示、老师提问和选手答辩各环节构成,每支队伍各有特点,并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与评委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与问题答辩。各评委专家对每个团队的文本报告和PPT展示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评阅、答辩及打分,并给出中肯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积善存德,共享幸福——厦门市老年人时间银行养老模式参与意愿及影响因素研究》、《慕名而来,厦次再约——厦门市网红打卡地用户需求的调查与研究》等4支参赛队伍的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9支队伍则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的推荐资格。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教授朱建平,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华侨大学教授侯志强,华侨大学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院长赵昕东教授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评委、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本次比赛筹备工作大力支持的有关单位、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表示祝贺,预祝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理论运用于实践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关注社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正大杯”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福建省研究生组为我省各高校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提高创新能力的平台,使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市场敏锐度得到锻炼,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上发挥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以下是“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研究生组选拔赛的最终结果——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