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厦门大学余长林教授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校际学术交流,11月26日下午,厦门大学余长林教授应统计学院邀请做客“统计-数经名家讲堂”并做了题为“移民、互联网发展与技术创新——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理论与证据”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秀武主持,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2020、2021级研究生参加。

余长林教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利用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理论与证据介绍了关于移民、互联网的发展与技术创新。余长林教授大规模国际移民现象、移民流向以及移民的影响为切入点介绍了研究背景,紧接着介绍了研究动机、文献综述,最后余长林教授还就公式及模型采用引导性的教学方式一步步推进,介绍了创新点、理论模型和实证分析,得出了关于此论题的结论并做出了相应的政策启示。最后提问环节,余长林教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而详细的交流和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深化了同学们对于统计学相关知识认知,展现了统计学不一样的魅力,同时也拓展同学们的专业视野。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