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统学同优|统计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12-07 作者:俞乐筱

为了帮助学生干部更好地识别、应对学生心理危机问题,进一步保障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2023年12月6日上午,统计学院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F5-308会议室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团委书记张猛围绕“做有担当的生命守门员”主题进行讲解,全院班长、团支书到场参与。

张猛老师介绍了目前中国大学生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与需求、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应对,以及学生干部在心理教育中的角色与责任。张猛老师指出,当前学业压力、就业环境导致学生心理问题频发,作为学生干部应提高识别能力,识别六误区,及时发现存在异常心理状态的同学,并采取初步的情绪引导、安抚以及关怀,及时上报学院。这将为后续心理干预工作地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大学生心理问题是目前高校普遍关注的重要议题,危机干预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从家庭到学校、从班级到学院地密切配合。本次培训,不仅是提高学院学生干部识别、应对心理危机能力的有效行动,同时也是健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